文章详情

隔膜计量泵概述

日期:2024-03-29 04:59
浏览次数:869
摘要:
      隔膜计量泵是一种良好的输送设备。由于它的隔膜可将物料和液压油隔开,因此具有**无泄漏的特点。非常适于输送易燃、易爆、有毒、贵重的物料。
      隔膜计量泵利用特殊设计加工的的柔性隔膜取代活塞,在驱动机构作用下以便于往复运动,从而完成吸入及排出的过程。
      隔膜计量泵常被作为各种压滤机前级送压装置、热水回收及循环、各种瓷器轴浆水泥灌浆灰浆泥浆、油罐车、油库、油品装卸以及特殊介质的输送等。
      隔膜计量泵依靠隔膜的隔离作用,在结构上真正以便于了被计量流体与驱动润滑机构之间的隔离。高科技的结构设计和新型材料的选用已经大大提高了隔膜的使用寿命,加上复合材料优异的耐腐蚀特性,隔膜式计量泵目前已经成为流体计量应用中的主力泵型。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进步,为了克服单隔膜式计量泵可能出现的因隔膜破损而造成的工作故障,有些计量泵配备了隔膜破损传感器,例如,液力驱动式隔膜泵,有了这样的装置就以便于了隔膜破裂时自动连锁保护的目的,具有双隔膜结构泵头的计量泵进一步提高了它的**性,适合于特别敏感的**保护应用场合。
      目前,隔膜计量泵凭借它自身的优势,在计量泵市场占有了重要的位置。不仅如此,隔膜计量还在环保、废水处理、建筑、排污、精细化工等行业中不断扩展它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