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什么叫隔膜式计量泵

日期:2024-03-29 14:03
浏览次数:2549
摘要:

什么叫隔膜式计量泵  
     隔膜式计量泵,利用特殊设计加工的柔性隔膜取代活塞,在驱动机构作用下实现往复运动,完成吸入-排出过程。由于隔膜的隔离作用,在结构上真正实现了被计算流体与驱动润滑机构之间的隔离。高科技的结构设计和新型材料的选用已经大大提高了隔膜的使用寿命,加上复合材料优异的耐腐蚀特性,隔膜式计量泵目前已经成为流体计量应用中的主力泵型。  

   在隔膜式计量泵家庭成员里,液压驱动式隔膜泵由于采用了液压油均匀地驱动隔膜,克服了机械直接驱动方式下泵隔膜受力过分集中的缺点,提升了隔膜寿命和工作压力上限。为了克服单隔膜式计量泵可能出现的因隔膜破损而造成的工作故障,有的计量泵配备了隔膜破损传感器,实现隔膜破裂时自动连锁保护,具有双隔膜结构泵头的计量泵进一步提高了其**性,适合对**保护特别敏感的应用场合。 

作为机械隔膜计量泵的一种,电磁驱动式计量泵以电磁铁产生驱动力,省却了电机和变速结构,使得系统小巧紧凑,是小量程低压计量泵的重要分支。

 现在,精密计量泵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其流体计量输送能力*大可达30000L/H,工作压力*高可达400BAR,工作范围覆盖了工业生产所有领域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