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电导测试仪的特点与工作原理介绍

日期:2024-04-19 09:08
浏览次数:1489
摘要:
    电导测试仪可以作为蓄电池是否更换判断依据、作为蓄电池收货时的验收工具、作为蓄电池性能价值证明工具、作为蓄电池发货前的检查工具、作为蓄电池的索赔的鉴定工具。
电导测试仪的特点:
    1、测试准确、快速、操作简单,显示直观。
    2、适用于CCA、DIN、IEC、EN、JIS和未知规格蓄电池测试。
    3、通过低频的信号测试、不用外接大负载放电测试,不损伤蓄电池。
    4、可在车测试蓄电池以及测试已放电的蓄电池。
    5、外壳采用硅胶包裹,不仅防滑、美观,而且可以拆下清洗。
工作原理:
    电池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会逐渐老化,其老化的主要原因正是电池极表面发生硫化、腐蚀,活性材料脱落,无法再进行有效的化学反应,这是绝大部分电池无法继续使用的主要原因。
    电导测试仪的工作原理就是通过测量极板表面的情况,判定其化学反应能力,并通过极板的变化来推断电池容量的变化,从而判定电池的健康状况。电导仪所进行的测试工作就是以电池目前测得的实际电导值与电池完好时的标准电导值进行比较,如果差异大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判定该电池需要更换了。实践证明,电导仪的测试结果与用1/2的CCA值放电的测试结果是吻合的,充分说明了电导仪测试的科学性、准确性。

尊敬的客户:
    感谢您关注我们的产品,本公司除了有此产品介绍以外,还有隔膜计量泵,威尔顿气动隔膜泵,气动隔膜泵,英格索兰气动隔膜泵等等的介绍,您如果对我们的产品有兴趣,欢迎来电咨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