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便携式酸度计用途与基本组成

日期:2024-04-30 03:37
浏览次数:52
摘要:
 便携式酸度计是一种常用于实验室和工业生产现场的便携式测试仪器,用于测量溶液的酸碱度。它具有结构简单、便于携带和操作灵活等优点,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化妆品、制药等行业。

便携式酸度计主要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1. 电极:酸度计的核心部分是酸碱度测量的电极。常见的电极有玻璃电极、差动电极和参比电极等。玻璃电极是测量溶液酸碱度*常用的电极,它具有灵敏度高、响应快的特点。

2. 电路板:电路板是酸度计的控制和处理中心,主要负责信号的接收、放大和处理。通过电路板可以实现数据的显示和记录功能。

3. 电源:便携式酸度计通常使用电池供电,以保证仪器的正常工作。一般采用可充电电池或干电池,具有较长的续航能力。

4. 显示屏:显示屏是酸度计用于显示测量结果和操作界面的设备。常见的显示屏有液晶显示屏和LED显示屏等。

5. 操作按钮:通过操作按钮可以实现测量参数的设定和切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