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便携式余氯测试仪的构成与适用领域

日期:2024-04-29 13:54
浏览次数:210
摘要:
便携式余氯测试仪主要由以下几个部分构成:控制模块、测量模块、显示屏和电源模块。控制模块负责设定测量参数、控制测量过程,并显示测量结果。测量模块包括传感器和采样系统,用于测定水样的余氯含量。显示屏通常采用液晶显示,可以直观地显示测量结果。电源模块可通过可充电电池或直接使用外部电源,为设备提供电力。

便携式余氯测试仪的工作原理基于电化学法。先取一定量的水样并加入适当的试剂。试剂中的成分会与余氯产生特定的反应,产生一定的电流。测量模块中的传感器会检测到这一电流,并将其转化为相应的电压信号。控制模块会根据电压信号计算出余氯的浓度,并在显示屏上显示出来。

适用领域:

便携式余氯测试仪广泛适用于各个领域,特别是需要及时监测水质的场所。在饮用水领域,它可以用于家庭自来水的检测,确保饮用水的**性。在游泳池管理中,便携式余氯测试仪可以快速测试游泳池水中的余氯含量,保证游泳者的健康。此外,便携式余氯测试仪还被广泛应用于水处理厂、食品加工厂等行业,对于确保产品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