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便携电导率测试仪的原理与优点

日期:2024-04-29 08:01
浏览次数:224
摘要:
    电导率是指物质导电性的量度,是电流通过物质的能力。在液体中,电流通过电解质,电解质中的离子将携带电荷并移动,导致电流的通过,电导率定义为单位距离内电流的通过所需的电压。

    便携电导率测试仪的原理是通过将电压施加到液体中,测量液体中电流的通过来计算电导率。仪器的电极会浸入被测试液体中,然后通过电路将电流引入液体中。电流通过液体时,液体中的离子将携带电荷并移动,导致电流的通过。电流强度与电压成正比,电导率是通过对电流和电压之比进行计算来确定的。

    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包括化学、生物化学、环境科学、食品科学和医学等。在化学和生物化学中,电导率测试用于检测液体中离子浓度的变化。在环境科学中,电导率测试可用于检测水中的污染物。在食品科学中,电导率测试可用于检测食品中的盐含量和其他添加物。在医学中,电导率测试可用于检测体液的电导率,以确定体液中的离子浓度。

    便携电导率测试仪的主要优点是其便携性和方便性。由于其小型化设计,可以轻松地携带到实验现场。同时,它们也非常易于使用,无需太多的技能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