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螺杆泵常遇问题处理

日期:2024-04-30 05:07
浏览次数:1429
摘要:

      螺杆泵因其有可变量输送、自吸能力强、可逆转、能输送含固体颗粒的液体等特点,在污水处理厂中,广泛地被使用在输送水、湿污泥和絮凝剂药液(加药螺杆泵)方面。

      如果在设计选型方面考虑不周,会给以后的使用、管理、维修带来麻烦,所以选用一台按生产实际需要,合理可靠的g型螺杆泵既能保证生产顺利进行,又可降低修理成本。

螺杆泵常遇问题处理
  1.泵体剧烈振动或产生噪音:
  产生原由:水泵安装不牢或水泵安装过高;电机滚珠轴承损坏;水泵主轴弯曲或与电机主轴不同心、不平行等。
  处理方法:装稳水泵或降低水泵的安装高度;更换电机滚珠轴承;矫正弯曲的水泵主轴或调整好水泵与电机的相对位置。
  2.传动轴或电机轴承过热:
  产生原由:缺少润滑油或轴承破裂等。
  处理方法:加注润滑油或更换轴承。
  3.水泵不出水:
  产生原由:泵体和吸水管没灌满引水;动水位低于水泵滤水管;吸水管破裂等。
      在螺杆上,将形成许多个独立的“∞”形密封空间,每一个密封空间所占有的轴向长度恰好等于累杆的导程。因此,为了使螺杆能吸、排油口分隔开来,螺杆的螺纹段的长度至少要大于一个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