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计量泵工作原理

日期:2024-04-20 07:33
浏览次数:1297
摘要: 计量泵工作原理 计量泵基本工作原理 计量泵主要由动力驱动,流体输送和调节控制三部分组成。 计量泵 动力驱动装置,经由机械联杆带动流体输送隔膜(活塞)实现往复运动,计量泵隔膜于冲程的前半周,将被输送流体 吸入,后半周将流体排出泵头,所以,改变冲程的往复运动频率或每一次往复运动的冲程长度,即可达到调节流体输送量的目的。 精密的加工精度保证了每次泵出量的稳定,进而实现被输送介质的精密计量。 因其动...

计量泵工作原理

计量泵基本工作原理       
计量泵主要由动力驱动,流体输送和调节控制三部分组成。

       计量泵 动力驱动装置,经由机械联杆带动流体输送隔膜(活塞)实现往复运动,计量泵隔膜于冲程的前半周,将被输送流体

吸入,后半周将流体排出泵头,所以,改变冲程的往复运动频率或每一次往复运动的冲程长度,即可达到调节流体输送量的目的。

精密的加工精度保证了每次泵出量的稳定,进而实现被输送介质的精密计量。

      因其动力驱动和流体输送方式的不同,计量泵可以大致分为柱塞式计量泵和隔膜式计量泵两大种类。